• 网志分类
  • » 查看所有日志 (658)
    » 自言堂 (200)
    » 杂货铺 (57)
    » 有音馆 (131)
    » 图新社 (93)
    » 设绘院 (95)
    » 恋厨房 (23)
    » 游乐园 (44)
    » 被遗忘的角落 (15)
  • 最新评论
  • 站内搜索
  • 友情链接
  • » 我的歪酷 非非共享界
    » ◆◆◆自家匣子◆◆◆
    » 搜猴之彼匣子
    » 胖匣子的flickr
    » 独立呐喊的flickr
    » ◆◆◆大人在说话◆◆◆
    » 东方先生
    » 朵同学是文青
    » 毕书记
    »
    » 卡蒂的铺子
    » 慢听徐曼
    » 今天听Tomi_Enn吗?
    » 神秘人
    » 酸菜盒子是玉米
    » ◆◆◆好吃之徒的实践主义◆◆◆
    » 包子
    » 杨同学的独立宣言
    » 妮美女
    » 肖裁缝
    » 王才人
    » 竹子先锋
    » 张反省
    » 小王子篇
    » 90后
    » 水姐姐
    » 海石头
    » 小N
    » 转向
    » 王奇
    » 少年故事
    » 俩人喜欢
    » ◆◆◆博人真哏儿◆◆◆
    » 民谣体质的鱼指纹
    » 搜猴小报之那谁谁谁
    » 咣咣的黑白
    » 倚马的歌
    » 小满的小型植物园
    » 瑜老板
    » 蓝莲花丁丁
    » 她去过厦门
    » 钱粮32
    » 猫丫头
    » 单亲妈妈
    » 耐照相
    » 芥末开门是王大的偶像
    » 她总在路上
    » 为了他夜夜升歌
    » 自斟自酌
    » 记得林碧心
    » 有车有音乐
    » 行者梁子的一锅烩
    » 异国的影子
    » 剪贴版
    » 绿玉米的歌
    » 搜猴小报之知己小叙
    » 天空之橙的影象志
    » 蜂鸟之透明橙子
    » 束河的一一客栈
    » ◆◆◆还噶嘛切◆◆◆
    » 花样豆瓣
    » 花谈
    » 篱笆
    » 做吃的
    » 桑啼
    » 踏花行
    » 陌上花
    »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 非主流花边下
    » 蜂鸟鸟
    » 唐姐的小酒馆

    订阅 RSS

    歪酷博客

    0077234

    匣客甲 @ 2010-01-31 23:25

    在新认识的爽气小朋友家门口,小街小路,有个很搭的名字,澳门路。

















    -----------------------------------------------------
    达达送来颗漳州水仙,我老么悉心的呵护



    王魅力说这么看很诡异



     
    匣客甲 @ 2010-01-31 22:51

    在豆瓣上看预告,黄建为开始内地巡演,并且有可能会有天津站。
    着实兴奋了一下,盼着会成行。然后想起陈建年来,去年十月三十一号他在疆进酒的小演出,只出70张票,晚一步,想买还不卖给了。赶紧去豆瓣翻看了下当时的照片,现场归来人们的激动心情,给我羡慕哒。
    搜了搜,只发现一组音频,能听到也就该知足了。谢谢上传它们的同好吧。

    http://www.tudou.com/playlist/chjn/

    据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北京。
    真好,真是好。

    故乡普悠玛


    有个人说“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是什么?
      不是去大堡礁看房子,而是去台湾某个外岛当警察。
      阳光、海风、大地、音乐,随时免费享用;民风淳朴,最大的案子也不过是在值班室接待一下主动自首的通缉犯。
      譬如陈建年,正职做小岛警员,副职是有天分没野心的音乐人,闲来弹琴作曲,一不小心竟从岛外红尘捞起几枚金曲奖。
      从此声名远播,不误田园之乐。 ”
    通缉犯自首滴故事是这样的





     
    匣客甲 @ 2010-01-31 00:40

    经由黄姐姐引见,新近认识了个诚恳小朋友,一两次接触下来,很是爽气的一个孩子。
    我可能是没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冷不丁和小青年儿接触了一下,猛然意识到自己的老,吓了一跳.

    刚才和王魅力念叨
    诚恳小分队 0:27:33
    我再来说个我今天的感受哈,你给个耳朵听听就好啊
    诚恳小分队 0:30:07
    我发现我和我同学的那个小朋友同学, 那些八五年八六年的小孩们,心理状态思维方式什么的真是差别太大了,尽显老态
    givemefive 0:30:37
    很正常啊。 
    诚恳小分队 0:30:51
    唉,以前我觉得我心态很年轻的
    givemefive 0:31:11
    难道你最近断了脑白金了? 
    诚恳小分队 0:32:09
    这好像也不是年轻,是思路是不一样的,看问题角度什么的,差异啊差异
    givemefive 0:32:43
    你觉得他们的比你的好? 
    诚恳小分队 0:34:37
    于是,我在想,也许差异就意味着我已经离那个年纪很远了。
    也不是她们的好,我是惊异怎么会不一样。我觉得我的思想也挺好的。
    诚恳小分队 0:36:12
     唉,我也不细想了,怪难过的。
     
    givemefive 0:36:15
    那就得了,有差异是好事。总不能任何年龄段都一个思维吧。因为我们的时代和他们不同。所以,接触的事物也不尽相同。因此,有差异很正常。 
    givemefive 0:36:43
    嗨。这有嘛难过的?又不是他们的想法比咱们好。只是不同而已嘛。 
    诚恳小分队 0:38:16
    恩,你说的对哈,差异是因为这些因素才产生的,我可能是没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冷不丁和小青年儿接触了一下,猛然意识到自己的老,吓了一跳
    诚恳小分队 0:38:48
    恩,吓了一跳,是吓了一跳。 
      givemefive  0:41:53
    其实吧,我觉得是因为咱们踏入30岁,潜意识里,多少对年龄敏感了,害怕了。生理年龄咱们无法客观改变,于是,就力求自己的心理年龄能年轻一些。但是,当发现自己的心理年龄也不如预期的年轻了,于是,咱们就更怕了。
    其实,咱们只要做咱们这代的年轻态就可以了,不必真跟年轻一代比年轻。 
    诚恳小分队  0:42:50
    好吧,我记下了。
    你分析得太对了,还真是这么回事,
    诚恳小分队  0:42:54
    我记录下来。
    givemefive  0:43:23
    好么,记嘛呀。
    诚恳小分队  0:43:25
    脑白金还得继续吃,对吧
    givemefive  0:43:52
    对。别断了。回头连那段舞都不会跳了。
    诚恳小分队  0:43:53
    语录语录,回头我给你整理一份, 以后闲着的时候你自己翻着看看
    诚恳小分队  0:44:13
    回头我自己编段儿新的
    givemefive  0:44:23
    哈哈,行。太不正经的就别记了。
    givemefive  0:45:06
    可以。参考下附近晨练的热情大姨们。 

    ----------------------------------------------------------
    再偷摸说一句想说的 ,我觉得那个小女友没有想象中的好。


     
    匣客甲 @ 2010-01-26 12:44

      〖测试结果〗:您属于每型人格的可能性依次如下:4,8,7,9,3,7,9,4,8。

         〖结果分析〗:您最可能的人格类型是第 4 型,即悲情浪漫者。

         〖角色名称〗:悲情的浪漫主义者、艺术家、现实生活的旁观者。

         〖基本困思〗:我若不是独特的,就没有人会爱我。

         〖基本恐惧〗:没有独特的自我认同或找不到存在意义。

         〖基本欲望〗:寻找自我,在内在经验中找到自我认同;追求独特,探寻事物深层次的意义。

         〖主要特征〗:情绪化,追求浪漫,惧怕被人拒绝,觉得别人不明白自己,烈占有欲,我行我素生活风格:爱讲不开心的事,易忧郁、妒忌,生活追寻感觉好;希望得到爱和情感,并用最美、最特殊的方式来表达。他们想创造出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形象和作品,所以不停地自我察觉、自我反省,以及自我探索。

         〖主要特质〗:易受情绪影响、倾向追求不寻常、艺术性而富有意义的事物、多幻想,认为死亡、灾难、遗弃才是极具价值和真实的生命、对美感的敏锐可见于独特的衣着,及对布置环境的品味显出他的独特性、极具创造力、过分情绪化、容易沮丧或消沉、常觉生命是一个悲剧、对人若即若离,怕亲密的关系令人发现自己不完美就会离他而去。

         〖生活风格〗:爱讲不开心的事,易忧郁、妒忌,生活追寻感觉好。

         〖人际关系〗:悲情的浪漫主义者(The Tragic Romantic)曾是否有人跟你说,你有艺术家的脾气?这个悲情的浪漫主义者就真正是艺术家的性格——多愁善感及想像力丰富,会常沉醉于自己的想像世界里。另一方面,由于你是感情主导的人,有些工作你不喜欢可能就不会去做啦,由着自己的性子。

         〖嫉妒、比较〗:4号的你们其实都有点“艺术家脾气”,对吧!自怜、觉得自己与其他人不一样、喜欢沉醉于自己的想象世界……很多时,4号的表现会比较抽离,都是因为跟身边人比较,觉得自己不同,其他人不会明白,又觉得其他人都拥有很多你们没有的东西,所以在现实的社交圈子里很难得到满足。

         〖自我沉醉、自怜〗:由于从现实生活中得不到满足,4号的朋友都会在幻想里建构自己的世界,制造一些喜怒无常的环境,好让自己的情绪得以发泄出来。不过,这样一来,4号的人都显得比较情绪化,令其他人更不能明白你们,更孤立起来。所以你们要小心,不要让自己过分脱节啊!



     
    匣客甲 @ 2010-01-17 01:20

    回复givemefive 23:33:31
    你真应该看看《无穷动》。不论内容。这里面的摆设,肯定有你好多喜欢的东西。 
    日期:2009-12-18
    回复谁的意思 10:12:28
    好好,我现在就看,这两天我保持每天看一部来着,保持的挺好的
    回复谁的意思 10:28:22
    好么,看片头字幕,洪晃,刘索拉,嘿嘿,内容得多特别啊
    回复givemefive 10:34:32
    挺有意思的。但是感觉中国拍40多岁的女人的电影,俨然没有美国拍的那么顺眼(如:欲望都市)。因为看她们又丑又老。刘索拉还好点。
    回复谁的意思 12:09:41
    呵呵,这电影够实验的,挺帅的。尤其那四合院,室内陈设,不过还真觉得只适合她们几个人在个小范围里看着玩,片子也好比她们自己拍着玩的,说和自己同级别的人的生活状态。
    回复givemefive 12:25:29
    恩。是。
    回复谁的意思 12:59:28
    嘿嘿,昨天我晚上我看了个电影叫《挽歌》,内容本身没什么可说的,只是觉得那演员演得都倍儿好,尤其那个老头,真是那意思。
    那女主角,还是阿莫多瓦的御用女主角,我看过那个《回归
    回复谁的意思 13:49:55
    我发现苏菲玛索,还真是像厉娜 

    givemefive 21:20:47
    我昨天看完《无穷动》,我就想,洪晃那么有钱,怎么从小不懂得保养保养呢?昨天,我妹看了这电影一眼,看见洪晃,就说:“妈诶,这个怎么跟鬼赛的?” 
    回复谁的意思 21:22:51
    呵呵
    回复谁的意思 21:23:08
    到是章含之,那气质就是不一样啊
    回复givemefive 21:23:48
    恩。其实她们娘俩长得倍儿像,但是章含之那气质比她闺女胜出那么多。 
    回复谁的意思 21:24:19
    她保养了吧,她可能就是没随好
    回复givemefive 21:24:23
    但是,章含之貌似年轻时私生活也很丰富多彩。 
    回复givemefive 21:25:12
    据说洪晃她爸,也是个英俊小生。我从网上看过她爸年轻时的照片,绝对绝对配得上章含之。 
    回复谁的意思 21:25:15
    呵呵,是吧
    回复givemefive 21:26:26
    洪晃真是糟践了她父母的基因。电影最后一点,那仨老娘们儿在路上走的镜头,洪晃跟男扮女装似的。没一点女人样。 
    回复谁的意思 21:26:29
    不过那人后来挺腻味人的,好像和她们娘俩闹的挺僵的,还相互写书抨击对方所谓恶行
    回复givemefive 21:26:42
    对。 
    回复谁的意思 21:27:16
    洪晃我看就是命太好了,运让她自己整得很帅,
    回复givemefive 21:27:32
    但是,唯一能说清他们恩怨情仇的只有他们自己。 
    回复givemefive 21:28:29
    可不。命是房子,她那绝对是英伦大别墅,运是装修,这装修的民工再老摊儿,那房子也差不到哪去不是? 
    回复谁的意思 21:29:03
    恩恩,是是,他们都不是一般人呐,这能耐人的世界,就是复杂
    回复谁的意思 21:30:24
    呵呵,洪晃还耐装修,,喜欢把屋里装扮成不同风格,不愿意拘泥于一种风格
    回复givemefive 21:30:32
    我看完这电影,忽然觉得中国女人挺悲哀的。才40多岁,就糠了。而且,即使她们那阶层的人,也被情困着。
    我看欲望都市电影版,觉得人家老外活得真精彩。50多了,照样勾搭小小子去。 
    回复givemefive 21:30:57
    呵呵。洪晃活得很恣意。 
    回复givemefive 21:31:20
    但,我的潜意识里,实在没法把她想象成女人。 
    回复givemefive 21:32:27
    其实,我更喜欢刘索拉那样的。先不说长相。刘索拉那种是那种挺有才的,而且那才也不是单一的,面儿很宽。 
    回复谁的意思 21:34:41
    是不是和她们小时候的成长环境不一样,刘索拉是后来才接受所谓先锋艺术影响的
    回复givemefive 21:36:11
    我总觉得洪晃确实很特别很厉害,但是,我觉得咱们如果有她那背景和环境,也许比她出落得还厉害呢。但是,刘索拉属于有点艺术细胞与天份的人。不是说特意想培养,就能培养成那样的。 
    回复谁的意思 21:36:57
    悲哀的是,她们那个阶层的人还有那么多感伤,而大多数人比她们活得还累
    回复givemefive 21:37:26
    大多数人是累身,她们是累心。 
    回复谁的意思 21:38:04
    要不说命没得可选呢,左右不了呢。
     
    回复谁的意思 21:38:44
    呵呵,我看大多数人累身的同时也累着心
    回复givemefive 21:41:04
    呵呵。其实吧,好多事儿得想开了。就好比我的年终总结。我知道今天要交,但一直也没写出来。但是,我心底有个声音一直在劝自己,别着急。因为这种有时间限制的东西,我一定会在规定时间内交上去的。所以,不用担心。所以,虽然很累身的写到半夜,但是,基本没累心。 
    回复谁的意思 21:47:06
    嘿嘿,您多理性啊,您多达观啊,您该归于少数人那堆儿里
    回复givemefive 21:50:12
    问题是愁也没用啊。而且有时间限制的事儿,总会过去,不是吗? 
    回复givemefive 21:51:34
    而且我的年终总结写得那叫一个牛。我自我揭发式的写出了,我当不了大人物,甘愿做小职员。并且,我的无欲无求注定了我是个没上进心的人,所以,主动学习的能力就不强。 
    回复谁的意思 21:54:14
    呵呵,无穷动这样海侃神聊类的电影看得很及时,看完了它,写总结,语境都不一样了
    回复谁的意思 21:55:02
    归其,你们公司决定聘请你做公司的心灵理疗师
    回复谁的意思 21:55:14
    负责公司员工的心理建设
    回复givemefive 21:56:07
    呵呵。没有。我的总结竟然过关了,俺们总监说俺写得很好。俺会计的总结被要求返工。
    主要是俺的总结写得真情实感,没有啥废话。  


    -----------------------------------------------------

    谁的意思 23:36:56
    声梦奇缘
    givemefive 0:31:45
    这小男孩指挥时有点长得像秀兰邓波。 
    回复givemefive 0:15:06
    这小男孩的小酒窝真耐人。 
    回复谁的意思 12:41:47
    分享下观后感哈。
    一,他们三口真搭,想象他们三口在一块儿就特幸福,无论是相貌还是那些和音乐有关的因子。
    二,印证了遗传的威力强大,优良品种的诞生不是偶然的。
    三,电影音乐真好,真好。小朋友的狂想曲,孩儿爸的那首原创,孩儿妈在公园里的大提琴,基督教堂黑人唱诗班那段灵歌。特渲染当时情境的氛围,牵动人的情绪。
    回复谁的意思 12:41:47
    分享下观后感哈。
    一,他们三口真搭,想象他们三口在一块儿就特幸福,无论是相貌还是那些和音乐有关的因子。
    二,印证了遗传的威力强大,优良品种的诞生不是偶然的。
    三,电影音乐真好,真好。小朋友的狂想曲,孩儿爸的那首原创,孩儿妈在公园里的大提琴,基督教堂黑人唱诗班那段灵歌。特渲染当时情境的氛围,牵动人的情绪。
    回复谁的意思 12:49:50
    四,小白胖手看见了,真耐人。
    这孩子真会演戏吖。在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孩脸上能看出大人们也未必做到的成熟冷静,
    五,应该是个好音乐剧吧
    回复givemefive 12:59:02
    这小孩演得真好。是个英国小演员。 
    回复谁的意思 12:59:56
    哦,恩,一个小酒窝,
    回复givemefive 13:00:55
    恩。这小孩倍儿耐人。不过身边都是声音,感觉他活得倍儿嘈杂。呵呵。 
    回复谁的意思 13:01:18
    呵呵
    回复givemefive 13:01:48
    对了,那个巫师好像就是10多年前在那广场促成他父母相遇的那个弹吉他的人吧? 




     
    匣客甲 @ 2010-01-17 01:04



    --------------------------------------------------
    <风声》

    谁的意思 21:23:02
    风声的好,我感觉它把一部所谓的主旋律电影拍得很艺术,不枯燥,耐看。你看舞美方面,整体的色调,屋内陈设,服装,都那么好看。
    回复givemefive 21:23:12
    看金处长和白小年对骂那段儿给我乐的啊。 
    回复谁的意思 21:23:24
    恩恩,我记得那天看的那个枪版的 ,就是从21分钟之后开始的
    回复谁的意思 21:24:13
    另外,还得说人家那几个演员演得好,这个剧本改编也出色啊,
    回复givemefive 21:25:51
    恩。比较出色。但是,有一点我没看明白。 
    回复谁的意思 21:26:12
    我还和小七说来着,在上个月,我还在央视的网站上看了个纪录片,有关风声中提到的汪伪政府时期的某某街76号,即片中所描写的裘庄,还有就是李宁玉的原型,一个上海当时的女诗人,她后来的遭遇
    回复givemefive 21:29:02
    就是最后,顾小梦让李宁玉出卖她。开始李宁玉不肯,但是,后来她遵照李宁玉的意思做了。
    我不明白李宁玉为嘛就照顾小梦的意思做了。因为当时,她并不知道顾小梦的计划。她起码也得问问顾小梦的计划到底是什么,也就是得问问顾小梦:我把你供出去有什么用吧?否则,你死了也于事无补啊。 
    回复givemefive 21:30:15
    还有说一句这电影的闲白儿啊,你肯定得呲儿我无聊。就是,顾小梦托那个警卫员帮她买的东西的清单里竟然有卫生巾。呵呵。看出顾小梦确实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回复givemefive 21:31:25
    你说这个李宁玉的原型的事儿,使我想到了要告诉你,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想起来看风声嘛?因为我今天看报纸,英达说顾小梦的原型应该就是他姑奶奶。 
    回复谁的意思 21:31:40
    李可能是觉得应该尊重她的选择吧,知道真正对顾好,就该答应她,而且,顾不是也说,她有办法吗
    回复givemefive 21:32:19
    然后,报纸简单的介绍了下英达的姑奶奶的生平。最后总结了下,英达的姑奶奶应该是顾小梦+李宁玉的原型。 
    回复谁的意思 21:32:31
    呵呵,竟是说这电影有漏洞,您眼神真好。
    回复givemefive 21:32:43
    她哪和李宁玉说她有办法了? 
    回复谁的意思 21:32:49
    恩恩,我正在搜我那天看的那个纪录片,就看招英达说她姑奶奶了
    回复givemefive 21:33:34
    其实也不是漏洞,也许那个年代就有卫生巾了也不一定。我今天看了下,世界上有卫生巾应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那阵儿,所以,顾小梦用的上那卫生巾也不奇怪。 
    回复givemefive 21:34:15
    还有一个我不知道算不算漏洞,那就是顾小梦写的用品清单的字体和她后来写那个简历的字体不一样。 
    回复谁的意思 21:34:24
    嘿嘿,是我忘了?
    回复givemefive 21:34:48
    她是和吴志国说她有办法,而且是吴志国后来告诉李宁玉的。 
    回复谁的意思 21:35:22
    你看得真细,我当时看有人写了一堆这电影不合理的地方,我还心说了,这些人们竟盯着这些了,
    回复谁的意思 21:35:55
    哦,是啊,我说我这人记不住吧,唉,喜欢半天,这些对话都记不清了
    回复givemefive 21:36:41
    还有一点我觉得是李冰冰没演好的。就是最后,李冰冰拿着那旗袍看密码的时候,她的手边看边挪,但是她挪的距离太大了,照她这个距离,周迅说了那么多的话,起码得绣满整个旗袍的边儿。 
    回复givemefive 21:36:58
    嗨。忘了就忘了。 
    回复谁的意思 21:37:37
    唉,我想重新回顾一下
    回复谁的意思 21:37:41
    我不想忘啊
    回复givemefive 21:38:40
    这电影看到刑讯逼供时,我就知道那吴志国是老枪了。因为咱们国家拍的抗日电影,只有地下党才那么英雄呢。而且这里面有一个类似甲方乙方那个“打死也不说”的经典桥段的地方,那就是王志文问张涵予:老枪在哪?张涵予答:就在这。 
    回复谁的意思 21:38:53
    你看你这些细节都能记得那么清,还能跟侦察一样发现破绽,我看的时候光顾着跟着感动了,嘛也没琢磨别的
    回复givemefive 21:39:54
    我也挺感动的。眼眶湿了又湿。我看得是仔细,所以,我说周迅演得好。 
    回复谁的意思 21:40:00
    天呐,你说说你们这样的人,你们真就不该看这样的电影,你还真就应该看看让你能动动脑子分析分析案情的那种
    回复givemefive 21:40:31
    这电影吸引人的就是这点儿啊。挺耐人琢磨的。 
    回复谁的意思 21:40:53
    http://podcast.cctv.com/opus/viewplaylist.do?p=865214
    回复谁的意思 21:41:04
    找着了。
    回复谁的意思 21:41:11
    有一种信仰叫坚守
    回复givemefive 21:41:57
    再说句你肯定觉得我无聊的地方啊,我看周迅填的简历,好像毕业院校是天津北洋大学。也算是给天大争光了吧。呵呵。 
    回复谁的意思 21:42:21
    呵呵,看得真仔细,看来清晰的版本就是好哈
    回复givemefive 21:44:00
    其实这个不是我一开始就看见的。是他们说到白小年的字体,我特意倒回去看的。顾小梦的字体相当漂亮。 
    回复givemefive 21:46:07
    其实这电影还有一点我觉得有点太轻率。就是最后吴志国和顾小梦说他是老枪,让顾小梦服从命令。顾小梦就信了。 
    回复谁的意思 21:47:30
    呵呵,你看,您这就是严谨
    回复givemefive 21:49:19
    反正我觉得这点有点草率。因为顾小梦挺具牺牲精神的,她应该首先想到是吴志国要做自我牺牲而承认自己是老枪。 
    回复谁的意思 21:49:42
    而且说明您是个理性的人呐,我根本没走过这脑子,而且我一直觉得注重刻画人的情感线条,更吸引人
    回复谁的意思 21:50:19
    她应该首先想到是吴志国要做自我牺牲而承认自己是老枪。
    这句话没看明白
    回复givemefive 21:51:20
    最后再说句没用的啊,那个刘林宗找了那个胖萧剑。比较败笔。他不至于把李冰冰这个宾大的高材生迷得那么死去活来吧? 
    回复givemefive 21:52:33
    我的意思是,顾小梦应该首先会觉得是吴志国要抢着牺牲,而冒充自己是老枪,让顾小梦服从他的命令。 
    回复谁的意思 21:53:16
    呵呵,估计主角们花费太高了,配角露个脸的,能省则省吧,不过那个消减看面相就是很正的
    回复givemefive 21:53:47
    你也许忘了,他们当时在那个大牢里。吴志国给了她一支烟,让她把他供出去。然后在顾小梦手上写,我就是老枪。这是命令。 
    回复谁的意思 21:54:23
    这段记得
    回复谁的意思 21:54:25
    然后呢
    回复givemefive 21:54:27
    那年代长那么轴实,就不像共产党。共产党应该得清瘦些。 
    回复谁的意思 21:55:23
    呵呵。
    你说顾信吴是自己人,但不该信他就是老鬼
    回复givemefive 21:55:27
    然后,顾小梦就信了。就同意了,然后就写了句你一定要坚持住之类的。然后,就遵老枪的意思说话了。 
    回复givemefive 21:55:44
    不该那么快就信他就是老枪。 
    回复谁的意思 21:55:50
    我搜了段有关李宁玉原型,也就是那个纪录片中提到的关露的介绍
    回复givemefive 21:56:11
    这纪录片让我看着难受。 
    回复谁的意思 21:56:17
    说顾信吴是自己人,但不该信他就是老鬼

    回复givemefive 21:56:48
    顾是老鬼,吴是老枪。 
    回复谁的意思 21:56:51
    你是说她应该和吴先商量着,不该一下子就全听他的安排?
    回复谁的意思 21:56:56
    哦哦
    回复谁的意思 21:57:13
    你看我这忘的
    回复谁的意思 21:57:59
    1982年3月,关露终于等来了平反的日子。然而此时,这个已经瘫在只有10平方米小屋里近两年的孤寡老妇,除了无限酸楚和一丝欣慰之外,对生命还有什么留恋呢?她或许会想起当年进出76号时那段不为人齿的日子,但她更不愿回首的,则是此后几十年的不被信任和漠视!现在,历史已还自己清白,精神上的痛苦得到了缓释,她不想再承受身体上病痛。关露甚至不想再让任何痛苦留到来年,就在当年的12月5日,一个寒冷大风的星期天,关露吞下了大把的安眠药,然后静静地躺到那只破旧的单人小床上,合上了那双曾经美丽明亮的眼睛。陪伴她的,是枕边那只塑料大娃娃。凄凉苦楚可见一斑。
     
    回复givemefive 21:59:34
    差不多吧,我的意思是,照小说里刻画的顾小梦这英雄形象,她不会那么轻易的就信吴是老枪。因为之前,他们俩在房间的那场戏了,顾小梦说了句:我只听老枪的命令。而吴什么也没说,就把她的衣服解开就走了。
    照理说,顾小梦应该很自然的想到是吴为了争着牺牲自己而谎称自己是老枪。 
    回复谁的意思 22:00:14
    她受潘汉年之托,深入到76号内,其实原本人家好好的过日子,是个诗人。
    冒了那么的险,后来的历次运动,都没少了她,两次入狱,坐了十多年的牢
    回复谁的意思 22:01:46
    是不是可以说明,当时人家组织上有过事先的沟通,不能瞎报自己的身份吧,嘿嘿。
    回复谁的意思 22:04:23
    嘿嘿,我使劲回忆,想起来,顾那份信写得真好
    回复givemefive 22:04:23
    恩,那个年代的人觉悟就是那么高。正如顾小梦所说,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拯救于万一。 
    回复givemefive 22:04:57
    你说绣的密码? 
    回复谁的意思 22:06:14

    回复givemefive 22:07:18
    恩。 
    回复givemefive 22:07:36
    写得挺好。挺感人。 
    回复谁的意思 22:08:43
    那真是整部片子情绪升华的最高点啊。
    回复givemefive 22:11:38
    我看到最后那点儿两人对望的镜头。我当时又多想了,我觉得那两个镜头也表现出来,就是有了这些地下党的奉献精神(帮人补衣服),才有了那被帮助的人的幸福和悠闲(在那抽烟) 
    回复givemefive 22:13:42
    当然,人家作者可能就是为了表现一种情感,是我多想了。 
    回复givemefive 22:14:19
    因为李冰冰当时是笑的,而周迅眼神是严肃而坚定的。 
    回复givemefive 22:14:46
    所以,我觉得就是有了这些坚定信仰的人,才有了被帮助人的幸福笑容。 
    回复givemefive 22:16:00
    这风声影响挺大的。昨天电视里好像还采访麦家呢。只是我就听见一两句,我没看。 
    回复谁的意思 22:16:12
    呵呵,这个立意真高,我倒是没那么想,
    补衣服那骨节,我感觉是想表现出,在那个阴森恐怖的黑暗地方,这两个女子是唯一可以彼此相互取暖获得各自安慰的
    回复givemefive 22:17:22
    其实你说这个,我觉得也挺奇怪的。就是那俩人总躺沙发。 
    回复谁的意思 22:17:29
    我倒觉得原著一般,是这编剧的改编和这导演的设计以及那些戏精们的出演,才让这戏有看头
    回复givemefive 22:18:50
    我没看过原著。但是,我觉得如果编剧改编不大的话,这个麦家还是挺厉害的。能写成这样,已经算是国内思维很立体的作家了。 
    回复谁的意思 22:21:34
    你看吧,我理解,顾是有自己艰巨的 任务在身,但,她不是冰冷的钢铁战士,她是觉得:看李特别亲,即使再坚强的人,只能说有坚不可摧的意志和信念在,然而同样会有柔软的一面。
    李时时刻刻冷静示人,似乎心无旁骛,可以独善其身,
    回复givemefive 22:22:11
    再说句无聊的啊,就是那个老枪吴志国在大牢里让周迅听他的话把他供出去。大致意思是说如果不这样,组织按假情报去行动,那组织就覆灭了。我当时想,这组织也太脆弱了。那么个小行动就至于让组织覆灭嘛? 
    回复谁的意思 22:22:45
    但她有自己闹心的事儿,让她不知所措, 


    -------------------------------------------------------------

    <tongxinnangai>

    givemefive 22:14:42
    其实我的计划是今天看《喜宴》的。 
    回复谁的意思 22:14:55
    哦,那个我看了,值得看
     
    回复谁的意思 22:15:04
    是不是因为我絮叨,又耽搁你啦
    回复givemefive 22:15:16
    哦。不是,您别误会。 
    回复谁的意思 22:15:21
    你想扩大层面,是指喜宴这样的啊 
    回复givemefive 22:15:30
    是,我家的晚饭耽误了我的计划。 
    回复givemefive 22:15:38
    呵呵,也不全是。 
    回复givemefive 22:16:51
    社会层面和人文事物是指我想看看同性恋题材的,有关宗教的,还有有关政治等等的。 
    回复谁的意思 22:17:43
    哦,这样啊,恩,我记得我早先看过一部在我看来是百分百好电影的,推荐一下
    回复谁的意思 22:18:17
    http://www.douban.com/subject/1417051/
    回复givemefive 22:21:03
    就像我前阵儿看过一个同性恋题材的电影《同心难改》。应该算是印度电影。但是,里面一堆关于巴以冲突的言论。使我对巴以冲突很感兴趣。 
    回复谁的意思 22:25:49
    呵呵,我对纯政治的还真是差着,我嫌累得慌,
    不过国外很多电影里面,好像常会籍由政权矛盾冲突宗教派纷争别这条线,来从侧面渲染剧情
    回复谁的意思 22:26:10
    派别纷争
    回复谁的意思 22:27:52
    好么,我你说的这电影,我一搜,在我豆瓣里还存着,在想看未看的部分里面,我都给忘了
    回复givemefive 22:27:52
    [自动回复]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儿再和您联系 
    回复givemefive 22:31:07
    这电影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孟加拉和波兰混血的女主角真漂亮。 
    回复谁的意思 22:31:30
    呵呵,是啊,恩,我这在风行上正看着了,刚开始
    回复谁的意思 23:04:39
    嘿嘿,我打扰你一下啊,哪个是孟加拉×波兰混血啊,富家女?
    回复givemefive 23:04:58
    当然了。 
    回复谁的意思 23:05:13
    那另一个是哪的人呢
    回复givemefive 23:05:29
    那个大眼姐姐只是大眼而已。看不出混血的痕迹。 
    回复givemefive 23:05:34
    应该是印度的吧? 
    回复谁的意思 23:06:08
    呵呵,哦
    回复givemefive 23:06:43
    我刚查了下。是印度的。 
    回复谁的意思 23:07:18
    哦,嘿嘿,谢谢啊
    回复givemefive 23:08:05
    那混血姐姐是不是漂亮? 
    回复givemefive 23:08:36
    其实最哏儿的是那个狡猾的印度欧巴桑。 
    回复谁的意思 23:10:31
    恩恩,确实,我本来就对北欧那边的人有特别的好感,觉得他们都特漂亮,金色的头发,像洋娃娃
    回复givemefive 23:11:17
    大眼儿妹显得有点脏兮兮的。不过那俩眼真是大得很过人啊。 
    回复谁的意思 23:11:20
    好像小时候见过的洋娃娃,都是长成那样的,我记得看过欧洲那边的电影,尤其是北欧的,女主角好多都特漂亮
    回复谁的意思 23:11:41
    呵呵,要不说白很重要呢
    回复谁的意思 23:12:13
    不过看了半个多小时,我觉得这剧情一般了点
    回复givemefive 23:12:28
    恩。我觉得吧。金发女郎就是占便宜。金发的会比其他颜色的头发的同条件的女的显得出色。 
    回复givemefive 23:13:21
    没嘛剧情。我就是感觉她们说的政治宗教的挺有意思。说白了,这电影就是靠这俩美女充场面。 
    回复givemefive 23:14:04
    这电影,我开始看的时候对地理位置特别混淆。我都不知道她们是在那个国家对那个国家。后来才弄明白。 
    回复givemefive 23:14:15
    不过这电影的配乐很到位。 
    回复谁的意思 23:15:13
    呵呵,事实上,我也中病了,特别会留意人家屋里的装饰,比如床,厨房,花
    回复givemefive 23:15:30
    呵呵。 
    回复谁的意思 23:16:13
    恩,我之前看过类似题材的,有些真是不错的,尤其刚才给你推荐的那个指匠情挑,你肯定喜欢
    回复谁的意思 23:17:40
    就是那部片子是维多利亚时期的
    回复谁的意思 23:18:04
    描写的故事是发生在那时候的
    回复givemefive 23:18:21
    哦。是嘛?找时间我看看。 
    回复谁的意思 23:18:38
    恩,希望您喜欢
    回复givemefive 23:18:42
    也是同性题材的哈? 
    回复谁的意思 23:18:47

    回复givemefive 23:19:09
    在维多利亚时期就有同性相爱了啊。看来这是历史遗留问题。 
    回复谁的意思 23:19:43
    呵呵,这电影的作者老有名气了,她好像写了很多这类题材的故事,
    回复谁的意思 23:19:54
    这部片子堪称经典嘞
    回复givemefive 23:20:26
    这个同心难改,最后两位主角又走到一块的激情戏时,那音乐配得挺好。 
    回复givemefive 23:20:39
    哦。是嘛?回头看看到底多经典。 
    谁的意思 23:20:54
    呵呵,是啊,那我干脆跳着看吧,直接拽到后面看看结局
    回复谁的意思 23:21:06
    争取这次不让您失望
    回复givemefive 23:21:48
    我挺奇怪的就是这印度籍的女演员,她竟然演这类题材的电影。我一直觉得印度也没那么开放似的。 
    回复谁的意思 23:22:25
    这部电影是英国拍的,你看见没?
    回复givemefive 23:22:32
    看见了。 
    回复givemefive 23:22:51
    好像这个女导演也是个同性恋。好像是。我不太肯定。 
    回复谁的意思 23:23:43
    所以说这大眼妹妹没准只能说是印度裔了,早不在印度呆着了
    回复谁的意思 23:23:58
    是啊,那这导演肯定也是新手,玩票性质的
    回复givemefive 23:24:04
    对了,还有个事儿。就是这混血女主角是1972年的。今年都37了。拍这电影时都35了。 
    回复谁的意思 23:24:24
    真不像啊,看上去要年轻十岁
    回复givemefive 23:25:17
    我觉得每个导演的深度不同。这片子可能就相当于同性恋题材电影的偶像剧。因为这俩人都挺漂亮的。 
    回复谁的意思 23:25:43
    唉,也许吧。
    我之前看过的真都比这个有意思
    回复givemefive 23:25:49
    我刚扫了一眼那个情挑指匠,俩女的很普通。 
    回复谁的意思 23:26:09
    你看你看,这可不能以貌取影啊
    回复givemefive 23:27:16
    我以前没怎么看过这题材的电影。我是在班车上和同事聊天忽然提起同性恋的话题。她说她看不了女同性恋的,看男的没事儿。于是,我决定都看看。看自己是能看男同性恋的,还是女同性恋的。 
    回复givemefive 23:28:22
    不是,没有以貌取影的意思。我如果是以貌取影的人,冯小刚的电影就没法看了。但是,漂亮的东西都比较吸引人嘛。 
    回复谁的意思 23:29:00
    我那时候,在豆瓣上,看到一电影后,它不是会顺势推荐给同类型的来吗,我就顺藤摸瓜筛选了些留着,一点点看,还有个“豆列”,都是用户自己设置的电影单,我从那里面吧不同类型自己感兴趣的收集了不少。
    回复谁的意思 23:30:39
    尤其有些专门把评星高的集中起来,我一般都是先看下内容简介,觉得有兴趣的就存为想看的,现在还有好几十部没看的了。
    回复givemefive 23:30:55
    插一句,这个混血美女好像生病了。挺严重的。现在在和病魔做斗争。 
    回复谁的意思 23:31:23
    呵呵,哦,这么回事啊,你们这班车上这回工夫,涉猎的话题真丰富吖。
    回复谁的意思 23:32:38
    你看,你还是这么专注执着的人,一部那么烂的电影,都能追溯那么多细枝末节 
    谁的意思 0:01:53
    好么,我终于等到了最后那骨节,那音乐听得我怪赶落的。可能我对印度音乐赛的这种都不是太感兴趣。
    回复givemefive 0:04:15
    呵呵。我觉得吧,这和喜欢哪类音乐无关。我就是觉得这段音乐配这段情节,太般配了。而且是剧情忽然的转变,配上这音乐,挺有激情的。挺好。而且,我觉得这块算是这电影动了脑子的部分。 
    回复谁的意思 0:05:05
    呵呵,这导演真失败,整部电影就这点配乐让人觉得花了心思了。 

    日期:2009-12-6
    回复谁的意思 22:23:20
    据说改编动作挺大的,恩,说是这麦家专写这些谍战题材的
    回复givemefive 22:23:47
    哦。 
    回复谁的意思 22:24:27
    不小不小,那时候估计每一个情报都事关全局
    回复谁的意思 22:25:47
    所以,我觉得,这片子里面设计出顾和李,完全是出于艺术层面的考虑,让这戏别太冷太硬
    回复谁的意思 22:26:58
    呵呵,不是很多人都说这是部百合片吗 
    回复givemefive 22:28:27
    组织如果因一个行动就覆灭了,哪还能救得了中国啊? 
    回复givemefive 22:28:42
    百合片嘛意思?同性恋片? 
    回复谁的意思 22:30:14
    这就是人家改编剧本时特意设计的,我觉得,让戏看起来更吸引人,摆脱以往类型片的枯燥乏味,既可以拿到国庆时放映,正面宣传力量足够,又不失艺术性,受众更广。
    回复givemefive 22:31:15
    不过我通过这电影倒是学了个词——骑墙派。 
    回复谁的意思 22:35:29
    嘿嘿,人家说的组织应该是某一个分支,不会是大批队吧,你看,你以后看文艺片啥的,万万别这样用尺子量着看了,那样会少多少乐趣啊,要感受其间的情绪,把感性的意识触点放大,将理性的具象分析缩小
    回复givemefive 22:36:21
    大家兴趣点不一样。我觉得这样看挺有意思的。 
    回复givemefive 22:36:44
    这不是喜剧片,喜剧片我会很放松的看,不瞎琢磨。  


    ---------------------------------
    指匠情挑
    首先,我觉得他们选的演员,那俩小女孩和她们长大了都有点像。还有莫德和那个喇叭比大妈长得也有点像。 
    回复谁的意思 0:30:57
    呵呵
    回复givemefive 0:32:04
    还有这俩女主角不愧是指匠情挑的女主角,那手都很漂亮。 
    回复谁的意思 0:34:53
    嘿嘿,我也是特别注意到她俩的手了
    回复谁的意思 0:35:15
    尤其是戴手套摘手套的时候
    回复givemefive 0:36:02
    恩。很漂亮。 
    回复谁的意思 0:36:35
    这电影很是经典吧,你能给几颗星啊
    回复givemefive 0:37:01
    还有那个绅士本来准备马车是打算把莫德带哪去啊? 
    回复谁的意思 0:37:30
    你是说最后那骨节?去取钱吧
    回复givemefive 0:37:47
    是去钱啊。哦。 
    回复givemefive 0:37:52
    取钱 
    回复谁的意思 0:40:14
    那天不是生日了,他们全家打扮一新,准备去取钱了。
    另外,我这次看,在前半部分,苏用纸牌算命的时候,莫收起了一张牌,她那举动我才注意到,第一次看的时候,我知道她们到了疯人院门口,拉苏下车,我才知道这是个骗局。
    回复givemefive 0:42:52
    我觉得最后那个绅士的表现有点反常。钱都快到手了,他不应该与喇叭比大妈反目。应该假装大伙分钱,和和气气的。这样把大伙都惹毛了应该不是他的作风。 
    回复givemefive 0:44:34
    这部剧教育了我们,没文化害死人啊。 
    回复谁的意思 0:45:32
    我理解是,绅士看到苏回来了,也就意味着他的那份钱没戏了,本就怒了,外加上,大妈怕他说出来什么话,让苏知道,所以大妈对绅士态度急转弯
    回复givemefive 0:45:39
    另外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莫德写字真漂亮,跟印的似的。 
    回复谁的意思 0:46:28
    ”没文化害死人“我觉得更适合 《朗读者
    回复givemefive 0:49:14
    我看了点原著,书里写得比这剧更详尽。 
    回复谁的意思 0:50:10
    啊,还去看原著啦
    那作者真是天才呐
    回复givemefive 0:51:36
    就是写得更清晰,例如莫德她舅舅一直给她喝一种不会兴奋的药。但是,这个剧没表现出来。 
    回复谁的意思 0:52:49
    是该有删减的吧, 压缩到三个小时,到目前这个程度已经很不简单了是不,你看人物,剧情,都那么有张力,就这看完了让人难受半天了
    回复givemefive 0:53:22
    还有一点儿就是莫德假装问苏珊新婚之夜都应该干嘛?书里写的是莫德故意的假装清纯,实际就是要引诱苏珊之类的。好像剧里也没太表现出来。 
    回复givemefive 0:53:49
    恩,这个剧很不错。 
    回复givemefive 0:54:21
    但我再无聊一句啊。 
    回复谁的意思 0:55:02
    我一直觉得,电影剧本改编并不一定要完全按照原著的意思来,允许有些再加工和处理,让它更适合电影表现
    回复givemefive 0:55:40
    那个绅士不是在莫德在医生面前假扮苏珊时把戒指取走了嘛?怎么莫德在苏珊被关进疯人院以后,在马车上又把戒指摘下扔回给他呢?我觉得以莫德的性格,骗完了大夫,她不会再找绅士把戒指要回来。 
    回复givemefive 0:56:40
    我觉得加上更好。尤其吃药的那个,更能表现出莫德活在人间炼狱,更能体现出她要逃出魔窟的决心。 
    回复谁的意思 0:56:46
    我的理解是,她继续戴着那戒指,是为了不让苏发现异常
    回复givemefive 0:58:06
    我刚也那么想,但是,我觉得不戴也可能,因为在苏珊面前,莫德已经不正常了。不过最后扔戒指这点儿,也是为了表现莫德的愤恨吧。我也不追究了。显得过于无聊了。 
    回复谁的意思 1:00:17
    我的感觉是,一部戏,应该有重有轻,应该在仅有的时间里,把认为最需要突出表现出的部分着重渲染,即使轻描淡写的内容,点也 别太多喽,
    回复谁的意思 1:01:30
    在我看来,在农家小木屋那时间段,苏并没有认为莫精神上出了什么问题
    回复givemefive 1:02:10
    她舅舅这老头的声音很好听。 
    回复givemefive 1:03:01
    反正我觉得那段小木屋的日子,我觉得挺怪的。 
    回复谁的意思 1:03:20
    也许导演不想在李先生的城堡如何像地狱,莫如何受折磨上花太多时间,背景交代一下就可以了 ,片长有限,需要花重笔墨用来其他方面上
    回复givemefive 1:04:28
    介绍个药还能用多长时间啊?不过,我觉得应该是我不够聪明,可能聪明一些的一听她每天都吃药,就明白了。 
    回复谁的意思 1:05:03
    怎么个怪法
    在那时候,苏内心很挣扎啊,她接受医生盘问的时候,就已经很崩溃了
    回复givemefive 1:05:45
    就是他们为什么在小木屋呆着?莫德的表现也很反常。 
    回复givemefive 1:07:10
    还有最关键的,是在你提醒我看屋里摆设的前提下,我竟然给忘了。但,这也说明没有一个屋的摆设吸引了我。 
    回复谁的意思 1:07:23
    嘿嘿,咱理解还不一样,我真觉得没必要再加上几个镜头李先生给她吃什么药,我感觉导演现在这么处理城堡里的环境和生活,恰到好处,不用那么多话和动作
    回复givemefive 1:07:38
    还有,最让我奇怪的是,我觉得她们俩产生不了爱情。 
    回复givemefive 1:08:40
    不是,我的意思是这么看,根本看不出她吃的是什么药。倒也不是非得演成她舅舅给她吃。 
    回复谁的意思 1:09:16
    如果不去小木屋,绅士怎么把苏送进医院呢,就需要这样一个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地方,然后让她们换装,然后策划换身份,接受医生寻访,也不会有人追过来
    回复givemefive 1:09:41
    她们俩在一起也没干什么啊?就好比两个独生子女凑一块儿了。有什么可产生爱情的呢?就算有感情,也得是类似于亲情的姐妹情啊? 
    回复givemefive 1:11:11
    我明白小木屋的作用。我就是觉得在苏的眼光下看,莫德是不知道这阴谋的,莫德怎么会同意不去伦敦而在这呆着呢? 
    回复givemefive 1:11:36
    算了,不研究了。我得睡了。这片子真挺不错的。 
    回复谁的意思 1:12:56
    只要可以表现出莫在那不愉快不舒坦,尤其是睡觉的时候爱做噩梦,需要药才能入睡,为后面苏陪她做好铺垫,目的就达到了,如果出现一种药,再交待下吃的是什么,为什么吃,再说明白了,容易过于的杂了,在城堡环境刻画部分。
    回复谁的意思 1:13:38
    呵呵,不研究了,你还真是适合看什么悬疑片,推理片啥的,
    回复谁的意思 1:13:54
    早歇着吧,我还挺精神的,回头见
    回复givemefive 1:18:58
    呵呵。那你就精神抖擞的帮我分析分析她们是如何产生了爱情的吧。我先下了。谢谢推荐。晚安。 
    回复谁的意思 1:28:21
    呵呵,你还别说,就这个没看出来,不单是这部电影,好多电影我都看不太明白为什么。
    我看电影呢,主要看景致,看情绪,或是看人,
      
    说白了就好比,有俩人结婚了,也许在我看来他们俩真不合适,有嘛好的了,怎么人家自己就觉得那么好呢?我把重心放在看人家后来怎么过日子上了。
    回复谁的意思 1:32:47
    不是常言总在道吗,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没道理。
    回复谁的意思 1:45:40
    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我再屡一下思路说说我理解的可能性。
    首先,看介绍说小说作者就是研究同性恋历史文化的学者,她的本意就是要写有关这类人群的作品吧。
    又,也许在她的设计中,两个主人公注定是有这样的情结的人。很容易朝那个方向发展的一类人,有的人怎么撮合也不会有一丝一毫这种苗头。
    再,还是要说到她们俩个人的二十年来的生活经历,外加个人的性情吧。
    回复谁的意思 1:51:09
    我得躺着起了,都快两点了才发现,唉。
    总之,我觉得这电影应该在我的五星电影列表里了。
    回复givemefive 8:57:00
    呵呵。耽误您睡觉了。昨天的这个还有一点挺哏儿的。就是喇叭比大妈最后在劝苏珊别打莫德时,狠狠的打了那个叫约翰还是叫什么的小子,那小子狠狠的喊:“我靠...”然后,大声说大妈从来没那么狠的打过他之类的话。当时,我一听挺乐的,敢情外国人急了,也骂“我靠”啊。 
     谁的意思 10:48:28
    您这么精细的脑袋,看这样部分剧情有些牵强的“糊涂电影”,您受累了。

    回复givemefive 11:01:17
    你又损我。
    回复givemefive 11:01:43
    你觉得她们俩谁是第一女主角?
    回复givemefive 11:07:02
    还有这类剧集应该不算电影吧?就算参评,也得算电视剧类的作品参评吧?
    回复谁的意思 11:08:46
    嘿嘿,我理解啊,远了不说,就说最近风声,周和李都很重要,咱就当她们并列第一呗。
    回复谁的意思 11:09:20
    恩恩,这种电视电影也不叫吗,有个英文单词,
    回复givemefive 11:18:53
    哦。可是李冰冰和周迅那个吧,我觉得李冰冰比周迅的戏份稍微多点儿。
    然后,昨天那个吧,我觉得苏珊比莫德戏份稍微多点儿。
    回复givemefive 11:23:57
    Mini-Series还是Television Movie   
    回复谁的意思 11:29:46
    http://baike.baidu.com/view/2763884.htm?fr=ala0
    你看这个些的,好像是一码事儿
    回复谁的意思 11:29:59
    是不是都叫电视电影
    回复谁的意思 11:30:15
    好像BBC 拍过很多这类的
    回复givemefive 11:34:58
    对,应该就是这个了。



     
    匣客甲 @ 2010-01-17 00:52

    花木兰
    谁的意思 22:50:48
    我看完了。
    也许是我起先对它期望值太高,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
    现在客观的想,电影还是挺好的,画面配乐演员演技都那么好。
    剧情归结起来我看就是个狠字,狠狠的忠义,狠狠的背弃,狠狠的决绝,狠狠的思念。

    回复givemefive 23:41:50
    对了,我今天把花木兰给看了。我看时觉得挺感人的

    回复givemefive 23:43:42
    还有,我不太明白。那魏国的死皇帝为嘛非把陈坤许配给柔兰人公主。陈坤不是7皇子嘛?咱不说下面有多少弟弟,但上面至少有6个哥哥了,不会都有主儿了吧?这死皇上真腻味人。 

    回复givemefive 23:47:41
    赵薇演得也挺不错的。尤其最后在峡谷里演讲的那段儿。 
    回复givemefive 23:49:19
    还有,我有个问题,不知道你知道不知道。我最后看字幕里有“花木兰文替”“花木兰武替”。武替就不用说了,文替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裸替的书面语言? 

    谁的意思 23:51:54
    嘿嘿,你看,您又用左脑看文艺片了
    回复谁的意思 23:52:14
    它就得让陈坤和公主成亲
    回复givemefive 23:52:54
    我实在是受不了这种片子里的无可奈何。我特别心疼花木兰。她竟然冒死打了12年的仗。12年,12年呀。 
    回复谁的意思 23:53:18
    赵薇演技真是很不错了,我现在挺喜欢她的,我记得采访她,她自己对花木兰这个角色也是格外看重,觉得是自己演艺事业的一个转折点
    回复givemefive 23:53:19
    并且,这个男人也让她纠结了那么老多年。 
    回复谁的意思 23:53:39
    呵呵,可能可能,您看得真仔细
    回复givemefive 23:53:44
    最后,没结果。这多别扭人啊。所以,我就是适合看那种没内涵的喜剧片。 
    谁的意思 23:56:18
    呵呵,你看我吧,就是耐看这样让人看了心里倍儿别扭的电影。
    其实你说这哪是什么内涵啊,就是拧着劲儿,

    回复谁的意思 23:57:16
    你不觉得看这样的电影倍儿上瘾吗
    回复givemefive 23:57:41
    我觉得这花木兰拍的吧,开头有点乱。甚至有点太轻描淡写了。但是,后面开始变得好了。 
    回复谁的意思 23:57:41
    呵呵,好么,上次是何年何月啊
    回复givemefive 23:57:54
    去年夏天。 
    回复谁的意思 23:58:11
    哦,我说怎么可以记得那么清楚呢
    回复谁的意思 23:58:37
    你看陈坤,我觉得天生就是块演戏的料 

     回复
    givemefive 0:00:10
    我挺耐那老单于的白毛毛毯子的。 
    回复
    谁的意思 0:00:49
    我现在是看让人能惆怅半天的电影看的,再看有些舒畅得就觉得没嘛味儿了
    回复
    谁的意思 0:01:09
    对对,没字幕,风行吧?我也是那看的
    回复
    谁的意思 0:01:34
    皮毛一体的哈,
    回复
    谁的意思 0:01:38
    你说那个怎么洗
    回复
    givemefive 0:02:17
    恩。那房祖名说话有时我听不清,赵薇说话有一点口音,我也有的听不太明白,陈坤被吊起来和胡军的对话,我几乎就没听清几句。 
    回复
    givemefive 0:02:49
    恩,这东西的清洗应该是个问题。 
    回复
    谁的意思 0:06:24
    房祖名还是挺耐人的哈
    回复
    谁的意思 0:07:06
    我仔细回忆了下我当时看完这电影的感受,能想起来的好像不多了,唉,我这脑子
    回复
    givemefive 0:07:36
    恩。房祖名非常耐人。如果武艺很好的话,估计也是将军了。 
    回复
    givemefive 0:08:27
    她替木兰换床位,还有,替木兰护驾时,都挺感人的。 
    回复
    谁的意思 0:09:19
    还好,这几个细节我还记得
    回复
    givemefive 0:11:00
    胡军真变态,竟然要娶自己妹妹。 
    回复
    谁的意思 0:13:50
    呵呵,我去豆瓣翻了翻影评看,你看人家怎么都能把台词记那么清呢,他们一定是看的字幕版的
    回复
    谁的意思 0:14:03
    “ 十二年来,我每天在战场上,醒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想起你。因为你在,我才有把眼睛睁开。以后的每一天,也都会这样。”虽然对这样的台词我会感动,但更多的是对这个女人的心疼,就这样把自己永远的囚禁在一所思念的牢中,也许有的人会称这样的感情叫做伟大,但伟大的东西往往是虚幻的,是永远都不可能和我们相濡以沫,白头到老的。 
       
    --------------------------------------------------------------

    回复givemefive 22:52:42
    我在看《弱点》,西方式的好心眼儿,让人看了心里会温暖,会感动。
    givemefive 23:52:03
    这电影真没选错。特逗。大个子憨厚可爱,那个小小子也机灵可爱。妈妈又开放又细心,既民主又人性。

    回复谁的意思 0:19:49
    看得人这激动人心呐,胖子真是那意思
    回复givemefive 0:21:33
    相当感人。尤其看到结尾,据报载,同样境遇的一个孩子,最后走上了杀人犯罪的道路。尽管那孩子也有着某种过人的天赋。
    这真是个幸运的胖子。 
    回复givemefive 0:22:23
    那俩打秋千的小闺女儿也倍儿耐人。 
    回复谁的意思 0:23:48
    我这还差四十分钟
    回复谁的意思 0:24:09
    恩恩,大胖他背着个双肩背的书包
    回复givemefive 0:24:25
    这一家子的家庭气氛太好了。一家子好人凑一块儿了。 
    回复givemefive 0:25:34
    最哏儿的是买衣服那段儿。我后来看黑胖胖穿了那么多件儿不同颜色的条条T恤,给我乐的啊。 
    回复givemefive 0:26:08
    那小孩训练他时也挺有意思。 
    回复givemefive 0:26:14
    这片儿真温馨。 
    回复givemefive 0:28:54
    我先睡了。晚安了。不过我可以等你说完最后一句。呵呵。 
    回复谁的意思 0:30:04
    呵呵,是是,真是一家子好心眼,凑一块了,好人凑一块,让人看着就满是暖意。
    哦,那我赶紧说,看到现在,我还觉得他家小兄弟太哏儿了
    回复givemefive 0:30:25
    恩。那小家伙挺人小鬼大的。  
    回复谁的意思 1:02:21
    哎呀,真好,结局也是那么的好。如你所说啊,和同村那个男孩比起来,大胖太幸运了。
    好人们 的故事啊,你看,好人们看着都面善,包括富态的苏老师。
    回复givemefive 8:52:20
    苏老师看着好面熟啊。
    回复givemefive 8:57:03
    当然,我觉得大胖的幸运也来自于他本身的谦和懂事。
    回复谁的意思 11:38:24
    他的谦和懂事,坚定了好心人帮他的信心,然而这就像个童话故事,恰好在那个冷雨夜偶遇,大善人在对他脾气秉性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果断伸出援手,恰好就这么完美了,大胖没有让大善人失望,他正如人们所期待,振作,涅槃。
    嘿嘿,这个故事让我更加明确,一定要做个好心眼的人呐。 
    givemefive 11:46:59
    呵呵。挺好。
    回复谁的意思 12:03:25
    恩,没白看啊,知道做个好人的重要性了 

    --------------------------------------
    2012》 《海鸥食堂
    我忍不住现在点开2012看了
    回复givemefive 22:57:19
    [自动回复]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儿再和您联系 
    回复givemefive 23:02:55
    恩。看吧。我也上食堂溜溜去。 
    回复谁的意思 23:07:14
    怪吓人的我觉得
    回复givemefive 23:11:59
    还行。不是特害怕。一想就知道都是假的。 
    回复谁的意思 23:12:38
    呵呵,那就好,我现在是越看越害怕,
    回复givemefive 23:12:56
    没有。我是越看越不害怕。 
    回复谁的意思 23:28:54
    看到他们一家子人往外逃,那场面还真是不觉得有多吓人了,想的是,一,美国的汽车质量真好,二,特技做的真好啊
    回复givemefive 23:29:31
    恩。那俩运鸡蛋的老太太还平添了些许黑色幽默的味道。 
    回复谁的意思 23:29:44
    呵呵
    回复givemefive 23:30:04
    恩,我也觉得他那车好的都点离谱。不过自动挡的车可能就是好吧? 
    回复谁的意思 23:31:16
    还有好的离谱的是那人开车技术
    回复givemefive 23:32:00
    呵呵。这倒有可能,人在绝境时表现出的潜能。 
    回复givemefive 23:32:16
    后面还有那种潜能呢。连飞机都开上天了。 
    回复谁的意思 23:32:38
    呵呵,恩恩
    回复谁的意思 23:32:56
    拍这电影得花多钱啊
    回复givemefive 23:32:55
    还有老么大的飞机上天的呢。嘿嘿。 
    回复givemefive 23:33:15
    不知道。但是,总体上还不错。 
    日期:2009-12-1
    回复谁的意思 0:23:07
    我跳过了中间一部分,直接把后面看了看,这心脏得禁得起折腾才行,真够揪心的。晚上睡觉都费劲
    回复givemefive 0:23:30
    我觉得你喜欢这电影一定是喜欢这日本和善女人的这家食堂。 
    回复谁的意思 0:23:59
    呵呵,食堂我还没看了,是刚发现的 ,准备看
    回复谁的意思 0:24:13
    听说好才推荐给您的 
    回复givemefive 0:24:30
    呵呵。够哏儿的。 
    回复givemefive 0:24:48
    而且她的店,我很喜欢。又简单,又整洁。 
    回复谁的意思 0:24:54
    我现在心里还慌慌的了。
    回复谁的意思 0:25:11
    真好,我明天晚上看,晚上还是该看点让人舒心 的电影啊
    回复givemefive 0:25:24
    是嘛?你的心脏和你的身体不匹配啊。 
    回复givemefive 0:25:54
    这女主角看着很舒服,但是一堆配角一个比一个长得怪。 
    回复givemefive 0:26:09
    都跟男的赛的。 
    回复谁的意思 0:26:37
    呵呵,是啊 ,真期待,唉,我真是的,今天晚上看食堂就对了,
    回复givemefive 0:26:58
    呵呵。 
    回复givemefive 0:27:03
    我很少看日本电影。 
    回复givemefive 0:27:21
    但是,今天看了。觉得这日本人的思维和中国人就是不一样。 
    回复谁的意思 0:27:36
    日本电影慢悠悠的,老么细腻了
    回复givemefive 0:27:41
    日本人应该是真有钱。 
    回复谁的意思 0:27:49
    呵呵,真有钱
    回复givemefive 0:28:08
    他们开店的目的和咱不一样。 
    回复givemefive 0:28:34
    你肯定喜欢她这店的感觉。没压力,没紧迫感,随心所欲。 
    回复谁的意思 0:29:39
    明天我看过后再和您交流。
    2012这类灾难片我以后真不能看了。
    回复givemefive 0:29:49
    这电影真找乐,门口总站个怒气冲冲的老婆儿,跟悬疑片儿似的。 
    回复谁的意思 0:30:15
    就跟刚犯了心脏病赛的
    回复givemefive 0:30:31
    呵呵。你不觉得2012里渲染的各种情很感人吗?尤其是亲情。 
    回复谁的意思 0:31:22
    是挺感人的,可我胆小不是,紧张恐惧的情绪把其他都给压下去了,根本顾不上琢磨了
    回复givemefive 0:31:50
    呵呵。我觉得这2012好多地方都挺让人思考的。 
    回复谁的意思 0:32:51
    包括最后那一刻,门合上了,人们那状态,我当时只是觉得他们心脏真强大,这跌宕起伏的,心脏病非得犯了不可
    回复givemefive 0:33:19
    是嘛?是你想太多~ ~ ~ 
    回复谁的意思 0:33:45
    呵呵,你看,您还能思考思考,我真是光剩不好受了,
    回复givemefive 0:34:10
    早知不让你看了。 
    回复谁的意思 0:35:13
    倍儿累得慌,我得听会电台节目去了,换换脑子,刚才更甚 的是,我一下子想起我腿上的那两个疙瘩了,继而展开了丰富的联想
    回复givemefive 0:35:36
    你腿上嘛疙瘩? 
    回复谁的意思 0:35:59
    顿时紧张起来,本来我都躺着看了,刺棱一下起来了,上网开始搜有没什么危险。
    回复谁的意思 0:37:14
    一个可能是之前磕过一次,然后循环不好,淤住了,起了个疙瘩,挺大的了,曾经去看过,大夫说可以不剌,估计问题不大
    回复谁的意思 0:37:37
    还有一个在另一条腿上,比那个新,形容不好
    回复谁的意思 0:38:20
    唉,总之啊,以后我一定记住,这类电影不要看。
     
    回复givemefive 0:38:33
    哦。不过这和电影有嘛关系? 
    回复谁的意思 0:39:14
    我没说明白啊,呵呵,这不是在讲世界末日吗,讲死亡吗,我害怕我腿上长的是 恶性的
    回复givemefive 0:39:45
    好么,你真能联想。 
    回复givemefive 0:40:21
    我这脑袋都疼了10年8年了,膝关节不听使唤也得有个10多年了,我都没认为自己会死。 
    回复谁的意思 0:40:22
    呵呵,是吧,我说我不能看吧,以后我得长记性。
    回复谁的意思 0:40:58
    你那没事儿,都是可以治的
    回复givemefive 0:41:31
    好么,我这从头到脚的毛病都是能治的,您那一下就给自己判了死刑了。 
    回复谁的意思 0:41:33
    好了,我不叨叨了,我得赶紧挺会轻松愉快的节目躺着去,要不且睡不着觉了得。
    您也别太晚了
    回复givemefive 0:42:01
    哈哈,我这正看到日本女的犯神经去森林的情节呢。真冷幽默啊。 
    回复谁的意思 0:42:02
    晚上还挺曲黎敏说了,必须要早睡觉,要不是怎么也补不回来的
    回复谁的意思 0:42:26
    你为嘛脑袋疼,就是睡觉太晚
    回复givemefive 0:42:31
    恩。是。我9点还和我妹说养生了,我这就在自虐了。 
    回复givemefive 0:42:51
    不是。和睡觉有关系也许,但不是本源。 
    回复谁的意思 0:43:12
    恩,别搭理我了,我下了,回见回见
    回复givemefive 0:43:24
    886 
    回复givemefive 0:45:19
    好么,这日本大米这个好啊。 
    回复givemefive 0:45:33
    不对,应该是芬兰大米。 
    回复givemefive 0:49:14
    我很不文艺的想了一个问题,这帮日本人难道就没有签证期限吗?而且她们在外国可以随意打工吗? 
    回复givemefive 0:49:35
    稻草人诅咒人这段儿太哏儿了。 
    回复givemefive 1:14:00
    这女主角选得太好了。典型的和善的日本小媳妇儿。非常讨人喜欢。 
    回复谁的意思 20:15:14
    呵呵,看样子你看到一点多啊。
    我这刚到家,迫不及待打开风行,一眼看到戴立忍的《不能没有你》了,就没忍住先看了它。
    食堂放在第二部看吧,看完了还能做个美梦。
    回复givemefive 20:23:25
    反正我口重,其实《海鸥食堂》不太合我口味。 
    回复谁的意思 20:30:57
    呵呵,看这雾,我又能想起世界末日
    回复givemefive 20:32:07
    ~ ~放了吧,就这样忘了吧,该忘就忘,再想也没有用...~ ~ 

    回复谁的意思 19:34:39
    还真是如你所说,这里面的人物都长得太难看了
    回复谁的意思 20:22:26
    我认真学习了那店里的厨房布置,印象深刻的还有那些搪瓷的小壶
    回复谁的意思 20:45:41
    呵呵,我看豆瓣上有人说,小绿像苏小明
    回复谁的意思 21:09:03
    嘿嘿,看完了。在豆瓣上看到一篇影评
    http://www.douban.com/review/2128425/
    回复givemefive 21:48:58
    我不太喜欢这影评。但是,说像苏小明的那个我看了,仔细一想,确实有点像。 
    回复givemefive 21:50:26
    我看这电影时,一直以为小绿是男的,而且我一直以为后面得演成小绿因为感情困扰而做了变性手术之类的情节呢。结果就那么清汤寡水的结束了。 
    回复谁的意思 21:50:52
    呵呵
    回复谁的意思 21:51:40
    一看就是还没把好这类日本电影的脉
    回复谁的意思 21:52:08
    还真是的,看来你是不对这类电影兴趣不是太大
    回复givemefive 21:52:57
    张洋 21:52:07
    还真是的,看来你是不对这类电影兴趣不是太大

    貌似有语病 
    回复谁的意思 21:53:49
    我每次看完一好电影,都耐去豆瓣上找影评看,找自己觉得说得好的来看,看完了倍儿美。
    对了,风声你也看了哈,我当时找到一个觉得写到自己心里去的,推荐一下也 ,你看看人家写得如你的意吗
    回复givemefive 21:54:14
    我没看过风声 
    回复givemefive 21:54:55
    我有时也喜欢看影评。我也喜欢和别人聊电影。 
    回复谁的意思 21:54:59
    嘿嘿,看来你确实对这类电影兴趣不是太大
     
    回复谁的意思 21:55:27
    哦,还没看,那先不推荐了
    回复givemefive 21:57:28
    我喜欢那种勾起我动脑子欲望的电影。我喜欢那种台词很妙的电影。我喜欢那种能让我大声开心的笑的电影。我喜欢那种很真,能感动我的电影。我喜欢那种演我没接触过的社会层面,或人文事物的电影。 
    回复givemefive 21:58:03
    恩。谢谢。等我哪天看完了再找你要吧。 
    回复givemefive 21:58:30
    我还真不喜欢提前知道好多,然后再去看这部电影的感觉。 
    回复谁的意思 22:00:36
    呵呵,恩,拒绝剧透才会将看电影这个过程进行得更完满。
    您是个智慧型选手
    回复givemefive 22:00:39
    我不太喜欢慢悠悠的电影。不过这个海鸥食堂也有许多让我感动,让我发笑的地方。 
    回复谁的意思 22:01:30
    呵呵,这片子确实太过温吞了
    回复givemefive 22:01:34
    第一个笑点是那个女主角帮那个外国小子想歌词那点儿。当当当当~~~了半天,还是没想起来。 
    回复谁的意思 22:02:21
    呵呵,我就看小绿哏儿
    回复givemefive 22:02:53
    那小绿又哏儿又可爱又热心肠。 
    回复谁的意思 22:03:19
    小日本的还算好点,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些台湾电影,那真是让人看不进去,太闷了,倍儿压抑
    回复givemefive 22:04:14
    还有一个笑点是那个外国怨妇,问她们是不是用过那种诅咒人的娃娃啊什么之类的。大伙都各抒己见,然后都说知道一点儿,但没用过。问到那眼镜女时,她沉默了。 
    回复谁的意思 22:05:00
    看你刚刚说的类型,推荐你看这个http://www.douban.com/subject/1303021/
    回复givemefive 22:05:29
    另一个笑点,还是这外国怨妇。仨小日本告她扎个娃娃钉钉子的办法,结果她拿了那么老大个儿的娃娃和那么老大个儿的钉子。 
    回复谁的意思 22:06:22
    呵呵,据说这片子在日本宣传时就说是轻喜剧片来着。
    回复givemefive 22:06:44
    哦。 
    回复givemefive 22:07:15
    我倒是挺耐这女主角的。特别耐人的典型日本女人形象。 
    回复givemefive 22:07:54
    我特别纳闷,人家日本人怎么就敢把陌生人带回家呢?尤其是小绿这种,看着就不太老正常的人。 
    回复谁的意思 22:08:57
    恩恩,是,女主角完美得像梦里面的人
    回复givemefive 22:09:49
    这个小鞋子怎么是我说的类型呢?这电影太单纯了。呵呵。 
    回复谁的意思 22:09:57
    呵呵,啥叫艺术捏,这片子它就是个梦幻着的理想国
    回复谁的意思 22:10:09
    我喜欢那种演我没接触过的社会层面,或人文事物的电影。
     
    回复谁的意思 22:10:20
    我喜欢那种很真,能感动我的电影。
    回复谁的意思 22:10:35
    嘿嘿,我感觉可以符合四五条
    回复givemefive 22:11:13
    我倒是感觉到你所指的那条"能感动我的电影" 
    回复givemefive 22:12:14
    但是,我说的那个我没接触过的社会层面吧,也不是指这层面。 
    回复谁的意思 22:12:19
    前三条类型的电影太多了,
    A,可以看美剧
    B.但凡是经典的,都是金句如云
    C,笑点低的话,更是一抓一大把
    回复givemefive 22:12:38
    嘿嘿。您别分析了。 
    回复谁的意思 22:13:21
    伊朗电影近几年才进入人们的视线的,你可以看看的,也许和你想象的不一样呢
    回复givemefive 22:13:22
    其实我喜欢的挺多的。只要别节奏太慢,太无聊了就行。 
    回复谁的意思 22:13:43
    呵呵,恩,好吧,我不在向您这类无聊电影了
    回复givemefive 22:13:46
    哎!看第一条评论我就不想看了。 
    回复谁的意思 22:13:47
    不再
    回复givemefive 22:14:07
    别。 
    回复givemefive 22:14:24
    博览群影嘛。 

    givemefive 23:50:17
    再再插一句啊,海鸥食堂那最后,有个老人送了眼镜女一只猫,我觉得那点有点奇怪。你看懂了嘛?
    不过电影演成这样,是为了说明,那眼镜女实际上是为了留下来,而拿一个不是借口的借口当借口吗? 
    回复givemefive 23:50:40
    我对他们没成见。 
    回复givemefive 23:51:06
    任何感情都是当事人自己的事儿。只要不危害社会,都不应该打扰。 
    回复谁的意思 23:51:16
    她妈妈那演员包括用人什么的,我觉得演员都选得不好,所以我在想他们这个没准就是个小成本的影片,凑活上的演员。
    回复givemefive 23:52:14
    我觉得她妈妈那演员挺好的,很有气势。算了,不讨论这个了。你给我解释一下海鸥食堂吧。 
    回复谁的意思 23:52:49
    抱猫的老头从她身边经过两次是吧,第一次,眼镜女也在电话问行李的事儿
    回复谁的意思 23:54:51
    芬兰大叔的猫,包括那一箱子芬兰森林里的蘑菇,好像都是在暗示着她留下来,是这意思不
    回复谁的意思 23:56:16
    就好比天意指引着它,来到芬兰,来找寻她的平和安逸,然后呢,是天意让她留下来
    回复givemefive 23:57:19
    是那老头至少在她身边晃悠了两次。但是,他怎么就那么突然的把猫塞到她手里了呢? 
    回复谁的意思 23:57:25
    而且,你想啊,是只猫,不是别的动物,猫也寓意着温和平静
    回复givemefive 23:58:47
    看来这东西不能细追究。我觉得就像你说的那个一箱子蘑菇一样。她说是别人弄错了,其实就是她干的。老头给她猫,可能也是她自己主观想象的,也许还是她自己要的呢。反正就是表现她潜意识里不想走。 
    回复谁的意思 23:58:49
    哎呀,这类电影就是这样的,有时间,你看看金基德的电影,比如,弓,比如春夏秋冬又一春,等等
    回复givemefive 23:59:04
    对了,这片子还有一点儿挺有意思的。 
    回复谁的意思 23:59:08
    很多都是这样的
    回复givemefive 23:59:36
    就是那外国怨妇说那女主角像她死去的狗。 
    日期:2009-12-3
    回复谁的意思 0:00:33
    呵呵,你看得真仔细,这电影我真都没怎么仔细看,就看了个大概其,它真不是能特别抓人的,有的电影啊,一看就动弹不了
    回复givemefive 0:00:44
    片子用缓慢的节奏演这情节,既解释了她为什么总那么呆呆的在窗外守着她,又显得那么有人情味和喜剧色彩。 
    回复givemefive 0:01:29
    这电影是特别素净。几乎就没解释任何与感情有关的东西。三个女主角,每一个谈情的。  


     



     
    匣客甲 @ 2009-12-13 14:12

    在豆瓣发现一个小组
    http://www.douban.com/group/indiebookstore/

    得知一个人整理的有关书店的种种,真实用。
    http://www.indieday.cn/indiebookstores/

    长学问,我得好好学习学习。






     
    匣客甲 @ 2009-11-29 22:52


    曹方新专《哼一首歌,等日落》很是那意思。





    一直让我觉得烦恼,一直在我周围萦绕”
    纷纷扰扰,持续了将近一个月的“充军”门事件,终因郑总的甲流而告一段落。
    身边坏人真多吖,所以我得牢记:别对恶人起善念,别和好人动心眼。

    早上开信箱,发现一封信,闯红灯的罚单,第一条违章记录诞生撩。

    托郑总的福,和王魅力蹭了一场草蜢的演唱会,见识了蔡一杰的魅力以及香港艺人的认真敬业,真好.



     
    匣客甲 @ 2009-11-12 21:19

    陈琳的事儿,我是真的跟着难过,没敢看那些视频。
    太多的话懒得说了,总之就是过得不是那么的好。

    让这世上可怜的人们,舒心地晒太阳吧。

    一直没敢再听她的歌,措不及防地在电台里,听着了在13131这张专辑的一首歌《天使的选择